趁著109年農機補助還有半年左右,

還在猶豫是要購入一般二行程割草機呢?

或是電動式割草機搭上電動化潮流呢?

我將分享二行程日本引擎和電動式兩者特色,

選擇合適的機種,才不會花了錢又達不到個人的需求

 

109年政府擴大農機補助計畫,即使是108年申請過的農友,

今年度還能有申請一台小型農機機具的機會!!

補助申請時間為1/1~9/30,擁有農保或符合資格者,

至農會提出申請,補助機種點我,補助金額1/3點我

建議直接詢問農機行會更清楚,大致上和去年差異不大

11.png

圖片來源:農糧署

 

市面上引擎式割草機還是最為普遍,

比起電動式的價格相對便宜許多,

長時間工作更不成問題十分耐操

但要注意每次將機油和汽油調配比例都要量測好,

常常有機油添加太少導致割草機縮缸,

人為使用不當是割草機磨損的最大問題,

否則一台割草機是可以使用多年還是很好發動(在此不討論陸制或拼裝機)

 

電動式割草機當初我也抱持著懷疑的心情,

沒想到當按下油門的那刻,

呈現出的馬力讓我驚艷,根本和二行程一樣,

能控制大小,割草是完全沒有問題,還有剩餘電力顯示,

由於是鋰電池供應馬達產生動能,

背負電池在身上不會震動、更沒有發出吵雜聲響

十分輕巧又不會對身體有健康傷害,

體恤長輩辛勞不用猶豫就是這台了!

 

因為電池充電時間較長,續行力有別於二行程割草機,

直接倒入混和油即可繼續工作,不利於整天或專業割草族群,

電動式維修也比較不易,有的農機行甚至沒有販售,

牽涉到電機部分維修上不像二行程快速,

有時需要花上幾個工作天將機子送回工廠處理,恐會耽誤些許時間

 

傳統割草機良率很高,基本上好好使用短期內不太有狀況,

更可以經得起專職割草人員長時間工作方式電動式則遇過保固內,

發生油門故障、鋰電池充電孔陷進去無法充電等問題,

但相信隨著時間會改良越來更好,尚有進步空間,

找的到售後服務不錯的賣家不妨考慮一下這新產品,

也建議可以多加購一顆電池以利替換,

搭上這波補助潮入手合適的割草機,提高工作效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大寶睡不飽 的頭像
    黃大寶睡不飽

    黃大寶睡不飽

    黃大寶睡不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